新聞來源:興新聞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連日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聯外道路中斷,許多部落極缺物質。中興大學「霧里花見原民共好USR計畫」深耕仁愛鄉清流部落多年,8月6日一早,出動三車6人,從埔里出發率先送出礦泉水200箱、泡麵50箱、便當100、米10包到南豐部落與中原部落。忙於清理家園的居民吃到熱騰騰的便當,紛紛大表感謝。

今早興大物資運送專車從埔里出發,平時25分的車程,因單線道通車,車隊花了3小時才抵達。中興大學USR團隊表示,南豐部落是和興大USR團隊合作最深的部落,也是目前第一個必須先交通搶先和土石流較嚴重的部落,而中原部落為興大USR第一個合作的村(互助村),也是惠蓀林場下游部落,雖然交通順暢,但已缺水三天,部落民生飲食用水影響日常。

中興大學USR團隊預計今明兩天送出援助物資,包含礦泉水1000箱、泡麵500箱、罐頭200箱、應急便當100個、尿布100包與米50包。6日上午先送南豐部落、下午則送中原部落,明天將再繼續送物資到親愛部落與廬山部落。有別於外界物資是先送到鄉公所再統一發送,興大USR團隊是與村長直接聯繫,對接部落需求,直送物資,希望協助部落早日恢復日常。

興大也將號召校友捐助所需物資,包含水、泡麵、罐頭類等,將以中興大學埔里實驗林文創園區為據點,持續送物資至部落。

暴雨重創仁愛鄉 中興USR直送物資入部落

暴雨重創仁愛鄉 中興USR直送物資入部落

暴雨重創仁愛鄉 中興USR直送物資入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