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埔里實驗林經過近一年整理、復新、活化,結合興大牧場所生產的牛奶、優酪乳、土雞蛋、滴雞精等多項產品的興大實習商店「中興咖啡」,已開幕試營運;興大實驗林指出,園區內也率續增加許多景點,包括台灣生態池與特色植物、賽德克傳統屋、石斛蘭瀑布與咖啡園等,未來將伴隨著百年木屋歷史建築陪伴著民眾。

興大埔里實驗林指出,文創園區內未來將藉由「霧里花見原民共好USR計畫」規劃許多活動,與鎮民共樂、共學、共好,達到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首先於5月26日將舉行「園藝療育」課程,希望透過手作蕨類上板DIY的體驗,給予年長者柔性的療育體驗,同時也符合綠色照顧政策。

興大實驗林表示,根據研究報導,透過設計的園藝活動與帶領,提供參與者健康、幸福及愉悅的體驗,效益評估顯示,長輩進行園藝療育活動後,園藝療育福祉效益提升9.88%;本次課程講師為中興大學園藝系教授吳振發、劉子瑤,將透過有趣的授課方式,與在地杷城里、枇杷里居民互動,一同挖掘植物柔性療育的一面,讓大眾更願意接觸園藝與樂活。

興大埔里實驗林表示,期望將興大特色農產品推廣給在地民眾,文創園區也歡迎國人有空到「中興咖啡」聊天享受咖啡、購買興大特產;未來隨著園區的逐漸開放與活化,活動將陸續辦理,相關訊息可參考興大埔里實驗林文創園區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puliforest-nchu-home)。

原文網址: 興大埔里實驗林文創園區試營運 邀在地里民參加園藝療育課程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