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續報告書–社會參與篇📚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17| 夥伴關係】,#興大做了哪一些努力⁉️

#第1彈 建構綠色研究平台 共創前瞻環境

 📝開放式研究平台建立⛓

為整合校內外研究資源與人力,追求高品質、跨領域的奈米科技之研究主題,促進學術卓越及奈米科技教學,前瞻理工中心在2021 年1 月建置了研究媒合交流平台,任務在於整合各學院之研發成效,結合各研究專長將其導向產業應用,並希望將各種研究成果應用於功能性關鍵材料與技術、精緻農業化等,促使鏈結產業與跨領域學術合作計畫,以全方面提升中興大學奈米科技研究之能量。

前瞻理工中心的媒合交流平台至今已有約四十名國內外的研究學者完成註冊,藉由此平台本中心整合了由本校玉山學者杜武青教授所推動The ENABLE Center 跨領域創新研究計畫及本校與金屬工業研究中心的合作計畫,在國際上同時也由平台上的台泰雙邊合作計畫強化本校與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University) 雙方的合作研究與國際交流。本中心希望經由此平台能讓有潛力的團隊於校內啟動跨領域創新研究,期望培養本校特色亮眼團隊,向外爭取更多資源與榮譽。

另外還有 「建置再生能源、實現自給自足、推動永續發展」、「鏈結國際夥伴、聚焦氣候議題、整合研究能量」、「運用智慧技術、跨域綠色科技、邁向永續目標」,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P.48-49

https://usr.nchu.edu.tw/sustain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