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續報告書–社會參與篇📚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13|氣候行動】,#興大做了哪一些努力⁉️
#第1彈 永續資源管理 厚實碳匯農業
 
為因應氣候變遷對於各個產業所產生的衝擊,零碳經濟近年來漸漸成為顯學。面對日漸嚴格的管制措施,趨使眾多的利益關係者必須正視這個議題,當然也包含農糧產業。為達成我國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非農糧產業主要著重於能源轉型 ( 再生能源的使用 ) 與降低生產過程中的碳足跡,也就是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 減排 ),而農業領域,則更積極主動地採取增進碳匯的策略,也就是將大氣中過剩的二氧化碳以生物固定的方式固定於生物圈當中。在此全球趨勢中,向居永續農業先驅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當然不能置身度外,尤其是森林以及土壤專業表現, 更是其中的代表。
 
另外還有「永續土壤管理 打造蓄碳農業」、「永續森林經營 厚實碳匯農業」,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P.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