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續報告書–社會參與篇📚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3|健康與福祉】,#興大做了哪一些努力⁉️

#第1彈 實踐全球健康一體 守護動物福祉

經濟貿易、人口流動的頻繁跨境往來,不僅打破國界的藩籬,也助長傳染病的快速傳播。

傳染病無國界,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區域的疾病爆發,即可能影響全人類及產業,凸顯全球疾病防疫及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防治的重要性。興大致力於培養獸醫專業人才,協助政府防治及監控影響人類及動物健康的重要疾病,以守護台灣畜牧產業,提升臺灣競爭力。並注重強化動物福祉,透過浪浪樂活醫療室,巡迴義診,教育宣導及創意推廣,使臺灣流浪動物大幅減少及提升民眾不棄養觀念,此外,興大生科中心的團隊,也在守護實驗動物福祉及提升研究成果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有關 「禽流感的監控、預警與防治」、「防治非洲豬瘟,守護農業安全性與提升農業境之力」、「浪愛齊步走 – 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 」及「建構永續、健全、友善的動物研究實驗場域」,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P.42-43。

 

 

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

實踐全球健康一體 守護動物福祉 頁數–P.42-43

傳送門:https://usr.nchu.edu.tw/sustain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