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續報告書–社會參與篇📚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2|消除飢餓】,#興大做了哪一些努力⁉️

#第2彈 整合跨域智慧技術 創造產業優勢

 📝AIPal 你的農業好夥伴⛓

由工學院楊明德院長帶領的「AIPal 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結合 AI 工程技術與農業與自然資源學院在農作物的領域知識,利用無人機及實地拍攝的照片,透過照片的特徵 ( 例如顏色 ) 可以瞭解作物的生長情況 ( 例如熟度或病蟲害 ),協助農友判斷每塊田區的作物的生長情況,及早發現有問題的農田區塊,決定哪邊需要補肥料或是噴藥,加上結合無人機自動噴灑,更有效地執行農務作業,提高農產收益。

本校運用這套技術與擎壤公司及弘昌碾米公司合作,在嘉南平原契作農田的噴灑農藥,並計畫進一步拓展應用於施肥進行產學,中興大學以農起家,農資學院擁有全國獨特的農學專業與資料,藉由工學院和農學院合作,把工程的思維與技術帶進農業,讓農業升級。弘昌碾米公司曾耀彬經理表示,結合 AI、無人機與農學知識應用在稻作生長監控與農藥和肥料的噴灑很符合在地農民需求,AI 工程結合農學知識的智能技術,不但可以降低農藥用量及成本,也能養護土地,維持田區的稻穀品質。

 另外還有 「結合理工農技術,開創綠色智慧生物產業」,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P.40-41

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
整合跨域智慧技術 創造產業優勢 頁數–P.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