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續課程與永續社團,#興大做了哪一些努力⁉️

多年來興大的課程內容設計逐漸趨向多元、全球化且永續經營,諸如氣候變遷、 環境管理、再生能源、永續發展、社會關懷、人權、全球化、多元文化、綠色經 濟等永續元素,發揮系所專業並透過跨院系整合不同專業領域的師資與資源,融 合社會永續關懷關鍵議題與教學創新設計內容,將知識性學理與實務應用結合, 奠定學生智識涵養,培養未來永續領導人才。

✅2021 年開設

    ⭐1,647 門永續課程、防災科技學程,1,960位畢業生修習

    ⭐210 門永續通識博雅課程

    ⭐73 門永續通識微型課程

    ⭐20 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社團

✅因應COVID-19疫情

    ⭐建置80間視訊設備空間

    ⭐可供5,472人同時上線使用

✅學生志工 寒暑假服務隊

    ⭐出隊次數71次,參與學生1,407人(2017-2021)

    ⭐足履臺灣 耕播希望的種子-位於中臺灣的中興大學,每年寒暑假都會有服務隊,出隊至臺灣各地的偏鄉學校服務。為著當地孩童們的需要而存在,走進那些被常人遺忘的地方,即使需要轉乘公車到客運,再坐漫漫區間車行至鄉里,下了火車還需蜿蜒三、五個陡坡抵達國小,這一路的腳印訴說的不是辛苦,而是一股澎湃的熱忱—想讓孩童們知道自己是被記得的。 

 

📕全文可至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電子書瀏覽

📕永續課程與社團頁數–P.24-26

傳送門:https://usr.nchu.edu.tw/sustain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