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源: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

中興大學高教深耕USR計畫所培育的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由園藝系吳振發教授主持,深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社區,獲得農委會主辦之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是全國唯一獲獎社區。

吳振發自109年起帶領師生進入後龍鎮,以水尾、溪州、埔頂社區為USR實踐基地,並與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共同合作,建立綠色照顧跨域合作平台,與漁業署、苗栗縣政府社會局、後龍鎮公所等單位合作,營造綠色照顧旗艦社區。過去二年來,園藝系師生協助社區規劃發展路徑,發展綠色療育課程、籌畫成立「ㄚ媽ㄟ胖」長者麵包坊,並於成功國小合作,辦理老幼共學課程等,深獲社區肯定。

水尾里里長梁清文表示,感謝中興大學USR 計畫對社區長期以來的陪伴與協助,以及水保局台中分局的極力支持,以及社區幹部、義工的合作,能獲得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的肯定,是我們持續辦理社區綠色照顧的最大動力,繼續推動長者陪伴、友善空間營造、綠色飲食、健康照護,以及應用海洋廢棄物製作適合長者的手杖、打擊樂器等,成為樂活活動的道具。

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共有66個單位參賽,20個單位通過初選,最終僅水尾社區獲獎,也是唯一獲獎的社區單位,難能可貴。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水尾社區的共同合作,創造出社區辦理綠色照顧的成功模式,未來可推廣至農村社區。


興大團隊深耕苗栗水尾社區 獲農委會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稿源:2021-12-02/中時/陳淑芬

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自109年起深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社區,協助獲得農委會主辦之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是全國唯一獲獎社區。興大師生進入後龍鎮,協助社區規劃發展路徑,發展綠色療育課程、籌畫成立「ㄚ媽ㄟ胖」長者麵包坊,並於成功國小合作,辦理老幼共學課程等,深獲社區肯定。

「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共有66個單位參賽,評選10家為「十大綠色照顧獎」以及10家「綠色照顧潛力獎」,「水尾社區」脫穎而出,成為唯一獲獎的社區單位。

中興大學1日表示,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由園藝系教授吳振發主持,自109年起師生進入後龍鎮,以水尾、溪州、埔頂社區為USR實踐基地,並與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共同合作,建立綠色照顧跨域合作平台,與漁業署、苗栗縣政府社會局、後龍鎮公所等單位合作,營造綠色照顧旗艦社區。

興大指出,興大團隊師生二年來,協助社區規劃發展路徑,發展綠色療育課程、籌畫成立「ㄚ媽ㄟ胖」長者麵包坊,並於成功國小合作,辦理老幼共學課程等,深獲社區肯定。

水尾里里長梁清文感謝興大師生等單位協助,他並表示,能獲得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的肯定,是持續辦理社區綠色照顧的最大動力,未來將繼續推動長者陪伴、友善空間營造、綠色飲食、健康照護等規劃。


興大USR輔導 水尾社區躍上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稿源:2021-12-01/中華日報/徐義雄

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園藝系吳振發教授主持,深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社區,獲得農委會主辦之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是全國唯一獲獎社區。

吳振發自109年起帶領師生進入後龍鎮,以水尾、溪州、埔頂社區為USR實踐基地,與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共同合作,建立綠色照顧跨域合作平台,與漁業署、苗栗縣政府社會局、後龍鎮公所等單位合作,營造綠色照顧旗艦社區。過去二年來,園藝系師生協助社區規劃發展路徑,發展綠色療育課程、籌畫成立「ㄚ媽ㄟ胖」長者麵包坊,並於成功國小合作,辦理老幼共學課程等,深獲社區肯定。

水尾里里長梁清文表示,中興大學USR 計畫對社區長期以來的陪伴與協助,以及水保局台中分局的極力支持,以及社區幹部、義工的合作,能獲得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的肯定,是持續辦理社區綠色照顧的最大動力,繼續推動長者陪伴、友善空間營造、綠色飲食、健康照護,以及應用海洋廢棄物製作適合長者的手杖、打擊樂器等,成為樂活活動的道具。

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共有66個單位參賽,20個單位通過初選,最終僅水尾社區獲獎,也是唯一獲獎的社區單位,難能可貴。

疫情期間,由興大USR協助水尾社區企劃成立「阿嬤ㄟ胖」製作適合社區長輩牙口的健康麵包,興大園藝系主任吳振發(左1)、水尾社區梁清文里長(左2)一同送餐。

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深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社區,獲得農委會主辦之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中興大學USR Hub團隊「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深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社區,獲得農委會主辦之第二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