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源: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為讓中市孩童們對寫程式有基本概念及跨領域思考、動手做學習,國立中興大學「臺灣大道的舊城區」USR團隊於10月17日與臺中市中區區公所合辦「機器人動起來」的公益活動,共有29名來自台中各地區的國中小學童報名參加。

課程由中興大學物理系學生擔任助教教學,上午先讓學童運用機器人來場熱鬧滾滾的「足球比賽」,讓學童熟悉操作機器人的基本原理,每隊的小朋友無不卯足全力,現場歡笑聲連連。

下午的進階課程教導學童們寫程式,並以「程式」操控機器人來場「擂台賽」,一場場緊張刺激的廝殺比賽,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該團隊透過課程實作與結合在地產官學資源辦理教育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讓孩童度過富有教育意義、充實且愉快的一天,現場小朋友們頻頻直呼「玩得很開心」,家長們也非常讚賞該活動與開心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熱切期盼這樣的活動能持續舉辦。此次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不僅讓家長放心、小朋友也能渡過一個充實的周末假期。

中興大學「臺灣大道的舊城區」USR團隊與臺中市中區區公所合辦「機器人動起來」公益活動

中興大學「臺灣大道的舊城區」USR團隊與臺中市中區區公所合辦「機器人動起來」公益活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