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源:2019-10-29/中興大學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去(2018)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經費3億5202萬元補助,經費排名為國內第6,歷經一年多的計畫執行,成果豐碩。10月29日校慶週中興大學特別舉辦「高教深耕成果展」,四展區同步開幕,向大眾展現興大在前瞻研究、教學創新、關懷弱勢、大學責任等領域的亮眼成效。

成果展四展區,分別為研發處與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主辦的「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暨USR成果展」在圖書館一樓展出,展期至11月3日;教務處主辦的「百年深耕,興益求新,教學成果展」在綜合大樓一樓中庭展出,展期至12月19日;學務處主辦的「NCHU百年深耕興未來完善弱勢協助成果展」在雲平樓地下一樓居學園展出,展期至11月2日。

「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暨USR成果展」展出三大特色研究中心,包含前瞻植物生技研究中心、永續農業創新發展中心以及鳥禽遺傳資源暨動物生技研究中心。以導覽海報、實體展品、動態模型、食品試吃等,讓參觀者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了解興大農生特色以及展現國際學術競爭力。而USR成果展則展出「興大USR社會實踐計劃:浪浪樂活-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 以及校內15組種子團隊的年度成果,包含海報、成果影片以及實體展品等,豐富精彩。

「百年深耕,興益求新,教學成果展」由教務處、8大學院、24個系所、3個中心等單位輪流連番展出,以靜態海報、實體作品及現場互動導覽等方式,希望促進各學系之交流觀摩。

而「NCHU百年深耕興未來完善弱勢協助成果展」,呈現興大扶助弱勢生安心學習的成果,規劃五類活動,包含完善弱勢協助海報展覽、弱勢生及中醫刮痧講座分享、社團實習及志工影片分享、泰雅族麻繩提袋及花藝手作體驗,以及弱勢生作品展示等。此外,11月2日校慶當日,將由興大機械系及跨系院團隊進行NCHU Racing ZR展演,團隊包含弱勢生共同設計打造第一台學生方程式展示車DZR01及Super Mileage SAE省油車,團隊將於明年9月赴日代表參加方程式賽車大賽。

「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暨USR成果展」29日開幕

「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暨USR成果展」29日開幕

NCHU百年深耕興未來完善弱勢協助成果展29日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