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5: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打造寵物友善指標城市多管齊下,市府將規劃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公車等,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強調持續推廣動保觀念。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說,市長關懷動物讓台中更加溫暖,願共同努力營造台中成為毛小孩天堂。

「南屯動物之家」管顧環境良好,連續2年獲得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南屯動物之家」管顧環境良好,連續2年獲得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去年已達成收容所動物「零撲殺」目標,除完成改善南屯動物之家外,正改建后里動物之家,並在動保人力、預算努力提升,加強裁罰棄養行為,盼多管齊下提升毛小孩待遇與環境。

他也說,南屯動物之家已連續2年獲得農委會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台中更率全國之先,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劃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友善竉物公車等,還推出認養動物之家犬貓,就可獲得花博最早鳥票一張。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近年來對於動物保護工作的努力,已獲得政府及民間單位評比肯定,這是對生命的尊重,除持續在校園扎根動保觀念外,並加強闢建寵物公園、正擬定保育自治條例,打造台中成為毛小孩的樂園。

張照勤說,林市長對動物生命有所照顧,讓台中市更加溫暖,市府這幾年對動保的努力,不管是國人還是國際友人,都能看到台中市的進步,未來也希望持續與市府合作,一同努力營造台中市成為毛小孩天堂。

中市擬推寵物旅遊手冊及友善公車 / 自由時報 2018-03-12